hpwillia

烟火气


直到今天才知道。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。烟火气的胸无大志。从开满小店的老旧的街道到落地窗的高楼大厦,我竟然真真切切意识到我爱前者。

我想要的生活不是多么高品质的富丽堂皇的空间。我坐在358上路过晚上八点还亮着几盏灯的日报大厦,黄晕晕光就挑着屋内的景显在夜里,水晶玻璃灯,靠窗边的真皮小沙发。我竟是在想,那样富丽堂皇的办公室,桌子之后的人会不会很寂寞?

我想要的晚上八点,哪怕是加了班,刚刚下班走在街上,遇着三三两两在老街上归家的人,还在营业的小店,和老板寒暄几句,买几块馅饼拎回去当夜宵或是早餐,家里沉沉旧旧摆设着却还亮着一盏灯,不是吊顶玻璃灯,不是映着意大利大理石的灯,只是一盏黄晕中有烟火红色的灯。那一盏灯哪怕是回廊里一盏古老的拉绳灯也是极好的。那一盏灯后,也许是我的花在等我,也许我终会养一只等我归来的猫,又或许,终有一个人在等我在家里或在归来的路上。

评论

热度(2)